Win10系统下载 Win10数字激活 win10 64位 win10 2004正式版 win10 2009最新版 Win10 21H2
最新Win10系统下载
Win10系统下载排行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文章教程 > 软件教程

几何画板如何构造圆上的弧?

时间:2020-06-24 09:42:10来源:Win10专业版官网点击量:N次

几何画板下载_几何画板2020专业版

几何画板下载_几何画板2020专业版

大小:64.6 MB类别:国产软件

更新:2020-06-21下载:266

几何画板如何构造圆上的弧?几何画板让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地编写出自己需要的教学课件。主要以点、线、圆为基本元素。一些网友下载几何画板后还不会使用它构造圆上的弧。在这里,Win10专业版官网小编来给大家分享利用几何画板构造圆上的弧详细方法。

几何画板构造圆上的弧方法步骤:

步骤一:绘制圆

圆上的弧是在圆的基础上构造的,所以必须先构造圆。选择左侧侧边栏“圆工具”,在画板工作区域单击鼠标确定圆心,拖动鼠标在适当位置再次单击鼠标,即可画出如图所示的圆O。

几何画板如何构造圆上的弧1.jpg

步骤二:构造圆上的弧

1.在圆上任意绘制两点A、B。选择左侧侧边栏“点工具”,在圆上任意位置点击两下,绘制出点A、B,

几何画板如何构造圆上的弧2.jpg

2.执行构造圆上的弧命令。一条弧所对应的圆心角度数小于180度的弧就叫做劣弧,如果是要构造劣弧的话,就需要按照逆时针方向依次选中点B、A和圆O,执行“构造”——“圆上的弧”命令,

几何画板如何构造圆上的弧3.jpg

3.构造劣弧。执行了以上操作后,在圆O上就可以自动构造出劣弧AB,

几何画板如何构造圆上的弧4.jpg

4.构造优弧。一条弧所对应的圆心角度数大于180度的弧就叫做优弧,如果是要构造优弧的话,就需按照顺时针方向依次选中点A、B和圆O,执行“构造”——“圆上的弧”命令,就能构造优弧AB。

几何画板如何构造圆上的弧5.jpg

如果你要使用几何画板构造圆上的弧,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来操作。希望上面的教程对你有帮助。

Win10专业版官网,国内顶级win10专业版官方网站。
Copyright (C) Win10zjb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. win10专业版官网 版权所有